千日丝路

墙头众多cp冷,文笔糟心小透明

【周黄】写手与画手的小日常

#文手黄x画手周 设定#

#其实是篇点梗#

#借用同居三十题注意#



周泽楷看着黄少天已经坐在电脑前面抓耳挠腮了很久了。他之前去收过一次对方吃剩下的快餐盒子,顺便瞥了一眼文档左下角的字数统计——28492。刚才他趁着给对方送咖啡的时候又瞅了一眼,28490。

整整四个小时一个字都没写还少了两个,这回少天大大着实是卡文了。

他抬头看看表,时间也不早了,于是走过去把人从电脑前面拎起来。

“——干嘛干嘛干嘛?”黄少天这会儿写不出来正干着急,“有啥事待会儿再说!”

周泽楷面沉如水,“睡觉。”

“不睡!老周我跟你说我死线明儿就到了非差这一千来字我今晚非写完不行!”

周泽楷果断地把人往床上拽,顺手把电源开关关了——这么老久文档早就自动保存了。顺便把床头灯也关了,被子掀起来往人身上一盖,“睡觉。”

黄少天被人一把抱住还勒的死紧,挣了两下发现自己着实挣不开这才放弃。于是周泽楷非常满意地抱着人打算睡过去。结果刚安静了两分钟怀里人又闹腾起来,猛地坐起来把床头灯拧亮了。

“我想到写啥了!”黄少天满眼放光,“把前面留的一个线索提起来细写一下,然后开放式结局!我这就去写……”

周泽楷扒拉了两下没把人摁住,敬业的少天大大已经一溜烟跑出去了。于是他迟疑了一下,也起床跟了过去。黄少天这边刚把电源打开,一转头看见自家恋人也坐沙发上了,“呃……你怎么不睡了?”

“陪你。”周泽楷喝了口茶,大有一副“你不睡我也不睡”的架势。

“别呀!”电脑前面坐着的人顿时急了,“都这么晚了你明天还得早起上班呢!”

周泽楷不搭理他,继续喝茶。

黄少天瞪了他半天没用,终于败下阵来把电源关了,“好好好我服你了咱回去睡觉有啥事咱明早再说,明早写我又不是写不完……”

对方满意地站起来跟着他走回去。黄少天躺在床上以后还在委屈地嘟囔,“……你今晚不让我写我明早起来忘了怎么办,你说我一时半会想不起来交不了稿……”

“讲给我听,我记着。”

黄少天睁眼看向身侧躺着的人,正对上他墨一样深色的眼眸。于是他把剩下的委屈都咽下去了,老老实实开始讲,“就说说从我之前写的那开始接起,男主他……”

讲着讲着他还担心周泽楷睡着了,不过对方听两句就非常认真地“嗯”一声。反倒是到了最后他困了,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只剩下梦呓。

周泽楷也闭上了眼睛。

“晚安。”

 

 

Keyword:相拥而眠

----------------------

 

 

周泽楷和黄少天,相比起来是黄少天的作息更不规律一些。但是说起来你看不信,两人中起床气比较严重的反而是周泽楷。

对此黄少天深有体会。

每天早上最常见的情景:闹钟响了(当然是周泽楷定的),黄少天睁开眼,脑中任务列表飞速刷新——今天要交稿了吗截稿日还有几天来着哦还好还好我昨天写到哪儿——然后翻身下床,打开笔电,等着它慢吞吞地开机的时候洗漱,顺便再翻翻冰箱看看有没有什么好拿来当早餐的。

如果有的话他会跑回卧室戳戳周泽楷的睡脸——“喂喂起床啦老周!今早吃红豆面包和水波蛋怎么样~水波蛋我想吃溏心的那种水我已经烧开了鸡蛋看着还新鲜……”

如果没有的话他还是会跑回卧室戳戳周泽楷的睡脸——“喂喂起床啦老周!冰箱里没吃的啦,早餐我想吃楼下那家的拉面,当然小笼包和豆浆也凑合当然热的最好吃……”

然而,无论是哪一种,一般情况下的结局只有一个——周泽楷闭着眼睛伸手一捞,有很大的几率他能抱住一个毛茸茸的穿着睡衣的黄少天。然后他皱着眉头继续睡,黄少天一边挣扎一边继续垃圾话攻击。结局一般也有两种,要么是他最终磨磨蹭蹭地睁开眼,要么是他伸出手精准无误地捂住对方喋喋不休的嘴巴。如果是后一种,那这场起床闹剧就会以少天大大的拼命挣扎和尖叫中结束。

“谋杀亲夫啦!给我起床!”

 

Keyword:一方的起床气

 

-----------------------------

 

都说艺术来源于生活,许多写手们笔下的原创人物都能在生活中找到原型,这绝对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道理。

黄少天也不例外,尤其是他写长篇写到需要弄个只在一两章中出现的角色的时候,如果实在懒得构思新人物性格,他会偶尔把自家恋人拿来充充数。

“街角走来一个留着齐耳短发的男生,见到他们也只是面无表情地点点头。”黄少天噼里啪啦地敲键盘,描写一段儿主角想尽办法从这个男生嘴里问话的场景,“最终他一共只从xxx嘴里问到了五个字两个线索:‘女孩’,‘没见过’。”

 

周泽楷此时正打开一份责编发给他的文章,他的任务是根据文章相应的内容配图。责编早就私敲过他,“这次的文章是本期主推,插图很重要的,加油画哦穿云大大~”

“好的。”他打开文章从头开始读,文章中女主与男主手拉手亲亲密密地逛街,吃饭的时候遇上了一个曾追求过女主的男生:“……留着齐耳短发的男生坐在他们对面,眉眼格外精致却没有一丝表情。他抬头静静地看了看举止亲密的两人,不发一言,仿佛不认识他们一般。XXX(男主)有些尴尬地打了个招呼,他也只是点了点头,XX(女主)拉着男朋友走开,‘不用管他啦,平时他也那样,跟你说话决不超过三个字……’”

周泽楷皱了皱眉头,直接把滚动条拉到底部,不出意料地看到——

——夜雨声烦。

他静静地思考了一会儿,提笔开始画。

 

黄少天兴高采烈的状态一直维持到他拿到本月的样刊之前。

拿到样刊第一眼——唔封面挺好看,线条简洁颜色明快,形体匀称神情自然,画的是饭店约会的一幕,俩人坐在吧台边儿上,女孩儿正伸着手指头戳自己男朋友脑袋。

他想了想内容,忽然有点儿心虚,心说这么长的一篇文怎么就选了这一幕,并且看男主这动作这表情,怎么感觉跟自己有点儿迷之相似呢,画风也眼熟……再仔细看,对面的吧台椅上坐着个黑发的小哥,齐耳短发一脸面瘫地盯着对面的一对儿……黄少天内心哀嚎了一声,翻开目录白纸黑字印的一清二楚——封面:一枪穿云。

还没等他接着哀嚎下去,自家恋人的胳膊已经从后面伸过来紧紧箍住了他的腰,往日里清冷的语气此时却意外地带了点儿起伏:“改不改?”

“改了改了我错了……我再不乱写了穿云大大放过我啊!”黄少天掰着周泽楷的胳膊求饶,“我以后都好好写人设再不写你凑活事儿了……”

周泽楷听他告了一会儿饶才把人放开,听着黄少天又开始噼里啪啦地敲键盘才满意地拿起手边的样刊——吧台对面的炮灰小哥也不是那么面瘫,他多少还是加了点儿怨念的眼神……至于那是盯着男女主中的谁呢,可就不一定了。

 


-TBC-???


之前并没写过周黄如果ooc抱歉……

如果有想看的这个AU的同居梗请评论在下面XD

如果有的话还会继续写下去的w

感谢食用



评论(14)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