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日丝路

墙头众多cp冷,文笔糟心小透明

【黄亦天】暮色记事

2.3直播有感。

是黄亦天一个人的暮色森林。

----------------------------------------------

 

 

 

老黄四处环视了一周。

今天的暮色森林也很安静。天色永远都处于太阳刚刚沉下地平线时半明不暗的亮度,他们的家处在纬度刚好的位置,微凉的风带着点水汽,让人觉得很舒服。

今天也只有他一个人,不过老黄已经对此习以为常了。他默默盘算了两圈,昨天去了魔女的城堡,前天去了丛林地区找了可可豆,再往前……他有点不记得了,不过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那么,今天要干点儿什么呢?

家里的设置已经啥都不缺了,附魔台上的书页哗啦哗啦作响,地狱孢子满满当当地长了一大片,五六个大箱子都装满了高级装备与食物,各种怪物的头被当成战利品摆的到处都是。家里地方足够大,除了没有房顶动不动漏雨以外,已经没什么缺憾了。

好在老黄还是有办法,毕竟于他而言,要把这地方弄得天翻地覆也不是什么难事。修改世界的界面叮地一声在他面前弹开,他开始着手往里面添加更多的内容。

十分钟后,他的手里多了几个生成蛋。老黄坐在箱子上,小心翼翼地先拿了一个往面前的空地上掷。啪嚓一声,一个小家伙出现在他面前,黑发绿眼睛一身黑西装,除了个头比箱子高不了多少之外,活脱脱就是12的翻版——还是幼年版。老黄放下点心来,又把手里剩下的剩下的生成蛋扔出去,啪嚓啪嚓啪嚓,面前立刻多了一群小家伙。

小12懵懵懂懂的,看见眼前莫名其妙地突然多出来好多人,一个穿着黄色兜帽脑袋顶上有根吸管,一个有一脑袋粉毛,一个戴着眼罩穿着制服,还有一个留着长发的,穿了身跟发色一样的紫色露肩吊带。小家伙们初到陌生的世界,一点儿都不害怕,老黄看着他们好奇地互相看着彼此的样子有点想笑。

最后还是小12率先注意到这个坐在箱子上一脸傻乐的男人,他的身高明显跟他们不在一个水平线上,于是他迈着短腿颠颠儿地跑过去仰着脑袋问人家。

“你是谁呀?”

“呃,我是黄亦天……你就叫我老黄就行。”

小家伙的好奇心显然还没有被满足。“那我是谁呀?”

“你是12……嗯……也不是,你是小12。”老黄也不打算给他起新名字,直接叫着也方便。但是小12这么一问算是开了头了,穿着黄色兜帽的小家伙也挤了过来,“那我是谁,老黄?”

“你是小奶茶。”

“那我……”

“还有我……”

“得了得了听我一个一个说,”一群小家伙突然闹腾起来老黄也有点防不住,“你是小牧笛,你是小Pi,那边那个你是……小陆夫人,还有小黑。”

“小陆夫人……你名字好长哦。”叫做小Pi的家伙说。

……那是你不知道他本体名字有五个字,老黄在心底腹诽。不过这个小Pi真是一开口就能找到槽点啊。

“小黑怎么这么高啊?”小12又发问了。这回老黄也不知道怎么回答了,他总不能说因为小黑一个原版皮肤再那么小一只简直跟自带隐蔽色似的吧,哪跟你们似的穿的花花绿绿的那么好找……于是他非常实诚地表示,不知道。

“不过有一天你们也会长得跟他一样大的。”他稍微糊弄了一下小12。

“真的吗?”小奶茶跑过去比了比,“小黑这么高诶。”

他有两个你高了,老黄想。小黑低头看看小奶茶,也不说话,腼腆地笑了笑。

“这是哪儿啊?”这回换小陆夫人问了,“那边那棵树好高。”

小家伙们齐刷刷地顺着他指的方向看,不约而同地发出了惊叹声。老黄随着看过去,那可不是么,家旁边的铁树都快长到天上去了。小12兴奋起来,“不然我们过去看看吧!”

其他小家伙也没啥异议,跟着小12一起开始四处找门要从家里出去。老黄赶紧把人都拦下来,“别别别……别就这么出去。”

他以为自己是拦不住的,没想到小家伙们还都挺听话,站住了仰着小脑袋看着老黄,等着他解释。老黄突然心里一软,把小不点们(连同一个正常体型的小黑)聚起来带回屋子中央给他们耐心解释,从永远不会出现太阳的天空一直讲到千奇百怪的boss们。

“……所以,外面还是很危险的。”最后老黄清清嗓子做了总结性陈述,“虽然说周围的boss都被我们打完了吧,但是难保不会碰上女巫雪人什么的,所以对你们来说还是少出去比较好。”

“……我是说,就这个房子周围二十格应该没啥问题。”发现所有人都安静地看着他,老黄突然有点方,“行了,你们玩去吧。”

“再讲讲娜迦好吗?”小Pi看看摆在火炉上的娜迦脑袋,认真地问。

“刚刚你说主世界,是什么样的?”

“那些罐子打了就会有苹果吗?怎么做到的?”

……

人称锃油瓦亮老牛逼了的黄亦天同志,难得地遇到如此令人焦头烂额的状况。小家伙们都是好奇宝宝,他完全不知道从哪个开始答起比较好。最后还是小陆夫人问了一句。

“老黄,你说boss被‘你们’打完了,可是其他的人呢?”

“他们啊……”老黄沉思了一会儿,“他们去别的世界打龙了。”

“那你不去吗?”

“我在这儿等等,万一他们回来呢。”他说。

于是小家伙们齐刷刷地“哦——”了一声,又开始小声讨论起来,商量着出去玩。老黄沉默地看着他们闹腾了一会儿,想起来家里突然多出来的小家伙们似乎没有休息的地方,翻翻箱子木头有点不够用的,打算出门一趟补点材料物资。但是看这一群小家伙满地乱跑,他又有点放心不下,刚想挨个叮嘱两句就听见小陆夫人的声音,细细的倒颇有种风范。

“小Pi你当心,背后有只野猪!那是刺猬,说真的小奶茶我不建议你摸它……小12你爬太高了!那边树藤不结实——”

小陆夫人话音未落,小12就结结实实地摔下来,好在小黑一直在旁边盯着,赶紧上前一步稳稳地把人接住了放下来。老黄在旁边看的哭笑不得,顺手在旁边的花丛上掐了朵蓝色的铃兰别到小陆夫人的长发上。小陆夫人下意识地伸手去摸,手指碰到了柔软卷曲的花瓣。

“戴着吧,挺好看的。”老黄说。

然后他发现小陆夫人的气场突然消失了,笑起来有点傻乎乎的,眉眼弯弯还挺可爱。

行吧,就有小陆夫人和小黑看着应该是出不了啥大问题。老黄想着,转身出了门。

事实证明,本体一个二个都是能闹腾的主就注定小家伙们也安分不到哪儿去。等过了一两个小时老黄回到家里,立马就瞧出不对劲来。擅长翻箱子的小奶茶把他们放在屋里的箱子凡是够得着的都翻腾了一遍,甚至把朋友们都拖下了水——不然谁能解释小Pi手里那把剑和小牧笛的南瓜头套哪儿来的?在老黄的半逼半哄之下,小家伙们还是得把东西交回去,好在他们也没拿着啥要命的玩意。

“奶茶你拿这么多面包胡萝卜干啥?”

“因为我想拼一个蛋糕出来。”小奶茶眼神发亮,“我想吃蛋糕。”

“蛋糕做起来麻烦啊,吃着还塞牙……”一看奶茶脑袋顶上吸管都耷拉了,老黄还得抓紧哄,“好好好你别委屈了,改天,改天给你做成不成?”

小Pi沉默地把手里的剑递过去。老黄看了他一会儿,没去拿。

“你留着吧。”他拍拍小Pi的肩膀,“到时候保护好大家。”

然后老黄又四周看了一圈儿,“十……小12哪儿去了?”

小家伙们集体摇头。“我看他拿了个什么,然后一转眼就没了。”小牧笛说。老黄也有点纳闷,结果突然感觉有什么东西扑到了自己腿上,然后他听见“哎呦”一声,地上不知道从哪儿冒出个黑发的小脑袋来。

成,合着这位才是最会拿的,拿了隐身斗篷直接穿上了。老黄赶紧把人扶起来,斗篷当然没收掉,放到最上面的箱子里以绝后患。

在他背后,小12还一脸不情愿,“老黄你……诶诶诶诶——”

然后一个熟悉的烟嗓响起来,“哎呦卧槽我就一个星期没来,这什么状况?”

老黄一脸无语地转过身去,果不其然看见了穿着长披风的吸血鬼,黑发绿眼睛还有一对D罩杯的胸……没眼看了简直。此时12正把那个幼年版的他举在半空,俩人大眼瞪小眼地看了半天,然后非常有默契地叫了起来。

“这是谁啊老黄——”

说起来还是12的脑洞比较大,反应迅速,先低头看了一眼自己变成吸血鬼后尺寸日益可观的胸,“卧槽不是吧老黄,我不在的时候你对我的身体干!了!什!么!”

这一嗓子的声音比较大,把旁边的小家伙们也引过来了。12看了一圈儿,“靠还有陆夫人!缘哥!大Pi!不是吧老黄你连大Pi都下得去手……”

“什么玩意,我不是我没有。”老黄赶紧把小12 从他手里抢回来放到地上把本体推到一边儿说话,省的这位全年龄向选手语不惊人死不休带坏了孩子们。12被他一边推还一边挣扎,“哎你让我看看这个小缘哥……哎还有这个夫人还戴个花儿啊,这么可爱的吗……”

“我是小奶茶!”被叫做小缘哥的家伙不乐意了。小Pi站在最靠前的位置,朝12被退走的方向举着剑,“他是小奶茶。”

“一样的一样的。”老黄满头大汗地解释。

“怎么着老黄,我们有什么事情做吗,去打怪?”12还是有点懒散的样子,“就你一个人,这么寂寞的啊……”

挺寂寞的,不然我闲着没事做出这么一堆小东西来。

“……还行吧。”他这么说。

“那走啊我们去干点儿什么?给个任务呗老黄?”

“我们去……去做个蛋糕吧,当家。”

 

 

 

-End-



直播看到荒草丛生的屋子里一群小Pi小奶茶小牧笛小十二的时候有点心酸,所以这个故事是写给黄亦天一个人的世界。

呜呜呜并且你们有空去看一下破乎关于当家的问题下面老黄的评论。

直播暮色的时候被连问好多遍才肯支吾着回半句的是他,“一晚上不眠 看了好几遍 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一口气写下七千多字的回答,想把一切说清楚,想说12于他而言是个多么好多么重要的人,也是他。

无论哪一个,都是黄亦天,都是只肯远远站着却永远当一个温柔的后盾的人。

锃油瓦亮的男人有的时候会在大家看不见的视角,但他一直帅的要命。

谢谢喜欢。

评论(2)

热度(60)